【太中太】楼梯口的拐角

@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给人拖了好久的点文_(:3」∠ )_

校园pa


“嘿,你怎么在这。”
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第一次见面,太宰所说的第一句便是有些客套的招呼。他冲中也挥两下手,抖了抖烟灰吐出一个不太圆的圈。只不过这地点有些微妙,毕竟他俩都是高一的学生,这时候应该在教室里乖乖地上课,而不是在三楼的拐角撞个正着。太宰更是不正经地抽着烟,肢体上还像是重度烧伤了似的缠满了绷带,不过看着他那精神劲就不像病号。中也相比起来比较正经,但也只是比较,谁会带着一顶黑帽子进学校呢?
“你他妈管的还挺宽的。”
中也向来是暴脾气,心里不爽一定要骂个痛快。可太宰不知道。他掐灭了烟头,鸢色的眼睛在头发的阴影下闪闪发亮。
“这样子在外头可过不好唷。”太宰好心地说,伸手想去碰碰中也的帽檐,被对方厌恶地拍开。
“没人告诉过你基本的礼貌吗。”中也低声道,却差点把太宰逗笑。

后来太宰治经常会遇见中原中也,在学校的各个角落。起初也只是单纯打个照面,后来却渐渐连眼神交流都免了—就好像相见已经成为一种必然。
说起来也是巧。太宰治身为大半个不良说话从不带脏字,平时一副安安静静的样子;中原中也属于普通的学生,从头到脚却散发出一股无法忽视的黑社会气息。
也许是天生的奇怪吧,同时也是他们见面的原因。

这时候太宰已经可以熟练地吐出圆圆的烟圈了。和中原中也交情整整一年的那天正好是月考的日子,太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缺考,站在他和中也经常见面的楼梯拐弯处用脚底擦白墙。
原本这个地方是听不见上下课铃声的,所以大多数学生不愿冒险驻留太久,但在近期校内装了考试专用的铁铃,这里也可以听见。
等了很久,太宰治并没有听见铃声,取代的是不怎么整齐的一串脚步声。
想都不用想这是谁,太宰故意吐出一团毫无形态可言的烟雾,咧咧嘴角,抬起头视线正好对上戴着黑帽子的人。

“太宰啊。”
他偏过头去看着他,小腿交叉靠在铁栏上。中原中也取下帽子,一只手将它轻轻按在胸口,眼睛似乎望见了很远的地方。
“明年就要毕业了。”
太宰道。
墙上镶嵌的窗虚掩着,风在外面斜斜刮过。没有树叶飞进来。

那天上午中也刚走到考场时,他停了下来,瞥了眼手表上的日期。

是在哪里呢?
中原中也先跑到天台,再从背阳的靠近后门的楼梯一层层跑下去,一步迈下三层。
应该就是这里吧。中也站在一片异常洁净的白墙前,长长吐出一口气,从制服裤里掏出一支浅色的水笔在墙上刷刷写下几个字。

早晨太宰治提着公文包,明明已经起晚了却十分悠然的样子大步走在街上,仿佛是在购物,到了学校后直接从无人看管的后门翻了进去。太宰是第一次这么走。一边想着迟到的理由,一边看着生锈的校园标牌,他终于找到了隐藏在一片树荫后的楼梯入口。
太宰一层层上楼,一次迈三节,长长的台阶一下被甩在身后。周围墙壁上的石灰剥落的差不多了,楼梯间里甚至铺满了树叶,脚踩上去软软的。
哎呀。这里以前是没有树叶的。
太宰忽然想到,脚步顿了一下。
最终他停在距离自己办公室还有半层的楼梯拐角处,目光落在墙上一排覆了灰不太清晰的浅色斑驳上。过了一会,他抬起手,抹去上面的尘土,然后他看见了一行小字:
“你相信我还记得吗。”
字迹十分狂放不羁,有些熟悉。是自己教过的某个学生写的吗?可能吧。太宰低头猜想,那我要好好教训他一顿了。

有生之年希望我可以给它写番外。趴着。

评论-4 热度-16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©一桶浆糊 / Powered by LOFTER